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记者葬礼竟成"葬礼" 伊教派冲突血案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经历一天平静后,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袭击事件引发的冲突25日再次出现在伊拉克各地。

  葬礼袭击

  大约150人25日走上巴格达街头,为在教派冲突中遇害的伊拉克籍女记者阿特瓦尔·
巴赫贾特举行葬礼,送行人群包括许多记者。

  巴赫贾特生前所在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在送葬人群行至巴格达西部阿布格里卜地区时,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突然包围上来,向葬礼队伍发动袭击,受到惊吓的人群四散逃跑,寻求躲避。袭击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不久后,护送葬礼队伍行进的安全部队又遭到炸弹爆炸袭击,多名士兵在爆炸中丧生。

  伊拉克安全部队官员贾西姆·瓦希什对美联社说,葬礼护送部队曾向袭击者还击,安全部队此后还向事发地紧急派遣60名士兵。

  “安全部队目前已经控制了葬礼行进路线的局势。”处于现场的记者通过电话对阿拉伯电视台说。通话背景声中还夹杂着枪声。

  属于逊尼派人士的巴赫贾特22日遭武装人员绑架,并最终遇害。

  定点袭击

  葬礼袭击事件发生前不久,一伙武装分子冲进巴格达东北巴古拜镇的一个什叶派家庭住所,杀害这个家庭三代全部12名成员,遇害者中年龄最大的接近70岁。

  同一天,武装人员袭击了逊尼派宗教团体穆斯林长老会领导人哈里斯·德里在巴格达的住所。

  根据德里通过电话对阿拉伯电视台的描述,多名武装人员当天驾驶数辆汽车来到他的住所前,开始向住所开枪射击。德里的高级助手卡迪尔·库尔迪·苏莱曼对美联社说,德里4岁、15岁的两名侄女在袭击中受伤。

  德里说,这些来袭汽车酷似内政部工作车辆。

  “政府部队(隐藏)在这起袭击背后,我门前的人是政府部队的人。”德里说,“这是(他们)单方面宣布的内战。”

  汽车炸弹

  教派冲突还蔓延到伊拉克南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

  卡尔巴拉省省长阿基尔·卡扎利告诉美联社记者,袭击者将一辆载满炸药的汽车停在卡尔巴拉北部一个街道上。当地居民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向警方报告,但当前来调查的警察靠近汽车时,袭击者在不远处遥控引爆了汽车炸弹。

  当地卫生官员萨利赫·哈斯纳维说,爆炸造成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30人受伤;而根据内政部发言人法拉赫·穆罕默达维的说法,死亡人数已经升至8人,另有26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不久,警方在附近抓获一名携带引爆装置的嫌疑人。省长卡扎利说,这名男子已经向警方供认,自己原计划在处于市中心的两座清真寺引爆汽车炸弹,但因检查森严而没能渗透上述地点。

  此外,巴格达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在该市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又发现14具警察突击队员尸体。美联社说,24日深夜,这些突击队员曾与什叶派武装人员发生过激烈冲突。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女记者葬礼竟成"葬礼"伊教派冲突血案不断(图)

  

女记者葬礼竟成"葬礼"伊教派冲突血案不断(图)

  2月25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东北65公里处的巴古拜,工作人员将死难者遗体摆放在一起。当天,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闯入位于巴古拜的一个什叶派家庭,杀害了这家的12名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