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万市民将于今年进学堂“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随着2006年市府实事工程“百万家庭学礼仪”系列学习活动昨天正式揭幕,20万市民也将于今年进入礼仪学堂“补课”。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百万家庭学礼仪”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培训课程将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上海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为基本要求,把
《上海市民手册》和《礼仪大学堂》等作为基本教材,发动社会志愿者讲师团进行教学,并利用媒体宣传来扩大礼仪教育的覆盖人群。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学习,有关专家已录制了家庭礼仪、社会礼仪、职场礼仪、涉外礼仪、校园礼仪、公共生活礼仪等六方面教学片课件,通过全市大中小学、各区县社区学校、职工素质教育培训基地、市社联“东方讲坛”等渠道播放,市民也可以点击相关网站进行自学。

  在“百万家庭学礼仪”启动仪式上,文明单位向市民家庭赠送了《上海市民手册》。这本经修订的“新版”《市民手册》也将通过区县文明办组织免费送到百万市民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