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府解密文件显示BBC曾制定核战争广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10 深圳晚报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公布的一份解密文件显示,英国广播公司(BBC)长期以来一直制定有秘密的核战广播计划。如果爆发全面核战争,BBC公司将会播放音乐以及轻喜剧节目,以缓解民众的心理压力,鼓舞国民的斗志。

  英国内政部公布的这份解密文件显示,当国际局势开始逐渐走向紧张时,英国BBC广播公司就开始着手将数百名专家及播音员分散至全国各地的广播站。当第一枚核导弹落到英
国境内时,BBC公司将启用设在伯明翰、舍菲尔德、布里斯托尔以及米德尔斯布勒的地区广播站,对英国国民进行专题广播,内容包括英国政府的政策、号召以及决心等。另外,BBC公司还将播放音乐及轻喜剧节目,以缓解英国民众的紧张情绪及心理压力。

  该文件显示,截至1960年,英国BBC广播公司已经储存了数千部相关节目,以便在英国遭到核袭击时向国民播放。但这些节目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鼓舞英国民众的士气,目前还真是很难给出判断。文件还称,1955年2月18日,英国军方在BBC公司举行了一座简短的会议。英国国防部作战办公室的柯克曼将军说,如果BBC公司的大楼遭到核武器的直接袭击,“结果将会是灾难性的”,即使炸弹落在上风向30英里以外的地方,工作人员也会因为辐射而出现死亡,根本就来不及转移或逃走。

  1957年,英国BBC公司在一份书面报告中称,BBC将在核战争爆发后继续广播,其主要目标包括向国民提供战争信息、指导民众如何应对核灾难,缓解国民压力以及鼓舞他们的斗志等。BBC公司在报告中称,要达到上述目的,英国政府必须协助BBC公司对1500余名技术及播音人员进行分散转移,并事先存储大量相关的录音节目。(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