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将服从法官裁决公布关塔那摩犯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25日称,它将根据联邦法院的一项裁决公布关塔那摩监狱犯人的名单。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关押着数百名在反恐战争中被抓获的恐怖疑犯。

  五角大楼发言人卡朋特称:“国防部将服从法官在这一方面所作出的裁决。国防部和司法部正就在三月三日之前公布未经审查的战斗人员地位听证会纪录一事进行协调,听证
会纪录上记有犯人的名字。”

  纽约市曼哈顿区联邦法院23日称,五角大楼已通知法院它不会就法院2月25日相关判决提出上诉。法院裁决五角大楼公开未经审查的听证会纪录和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相关文件。

  美国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近500名男子和数名青少年。这些人被当作“敌方战斗人员”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其中一些人已被关押了四年的时间。

  美国联邦法官拉科夫上个月下令政府公布关塔那摩数百名犯人的名单,他反驳了五角大楼公布犯人名单可能会使他们家人处于危险境地的理由。拉科夫的判决有利于美联社。美联社要求获得未经审查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听证会纪录。美国军方已进行了550多次听证会以判定犯人定性为敌方战斗人员是否正确。法官称,五角大楼可以在2月23日最后日期之前就有关要求公布未经审查文件的部分裁决提出上诉。

  国防部去年公布了审判纪录,但是删除了犯人名字和国籍的内容。五角大楼当时称,不公布犯人名单是为了保护他们的隐私,公布他们的名单可能会使他们的家人遭到恐怖组织的报复。(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