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绿茶减缓大脑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3:57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美联社2月25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发现,经常喝绿茶有助于减缓大脑老化。此前,美国专家也曾发现,绿茶可以有效地防止中风和头部受伤后引起的脑损伤,还能改善早老性痴呆症症状。

  调查发现,每天喝两杯或更多绿茶的老人记忆能力明显高于每天喝一杯绿茶或没有喝茶习惯的老人。绿茶中可能含有一种能够保护人类脑细胞的成分,减缓大脑的老化过程。

  为了证明这一观点,调查小组进行了大量实验。他们曾将绿茶提取物注射到小白鼠身上,结果证明,小白鼠大脑组织中的贝塔淀粉样斑(该成分的不断聚积是老年痴呆症的主要症状之一)明显减少,在连续注射几个月后,部分白鼠大脑中的贝塔淀粉样斑减少了一半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