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近日将与欧洲石油公司签署天然气开采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2月26日专电:伊朗国家石油公司25日说,伊朗近日将与法国道达尔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和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签署在波斯湾南帕尔斯天然气田进行天然气上游开发的合同。

  南帕尔斯天然气田是世界上储量最丰富的天然气田。据悉,伊朗打算在该气田的第11号和第13号采区生产液化天然气,并从2009年开始出口液化天然气。

  目前道达尔公司希望开发南帕尔斯第11号采区并生产液化天然气,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和雷普索尔公司的目标是第13号采区。伊朗帕尔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执行董事阿克巴尔·图尔对当地媒体表示,开发第13号采区的合同价值约为12亿至14亿美元,第13号采区的合同价值为15亿美元。

  伊朗天然气储量居世界第二位,但长期以来其天然气出口发展缓慢。目前伊朗在核问题上有可能面临联合国的经济制裁,不过伊朗政府始终认为,在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西方国家不会对其能源产品实行出口禁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