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准备将驻冲绳8000海军陆战队重新部署到关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媒体2月26日报道,美国已经知会日本,他们拟将8000名驻扎冲绳的海军陆战队士兵重新部署到关岛,这个数字比计划撤离人数多了1000名。但是,日本防卫厅官员当天并未就此事做出表态。

  据美联社报道,《读卖新闻》援引匿名消息来源说,美国同时还将归还3个军事设施以便完善其在亚洲的军事部署。

  据悉,目前驻日美军总数为5万,其中包括1446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这些海军陆战队士兵几乎全都部署在冲绳。日本是美海军陆战队在海外驻扎人数最多的地区。

  日美两国在去年10月就调整驻日美军计划达成了基本共识,美军将裁减驻日部队的数量,以便让日本在保障亚太安全上承担更多责任。按照协议,美国本来只打算从冲绳撤离7000名士兵。日本一直希望美军的撤离行动能够尽快执行,但是美国却表示,整个撤离过程大约需要80亿美元的资金,由于经费紧张,整个行动需要持续很久,除非日本愿意支付半数以上的资金,以加快撤军进程。(万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