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矿难65名被困矿工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25日电(记者冷彤)墨西哥煤炭工业公司董事长哈维尔·加西亚25日宣布,19日发生瓦斯爆炸的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圣胡安萨比纳市一煤矿被困的65名矿工已全部遇难。

  加西亚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瓦斯爆炸产生的高温导致这些矿工19日当天就已死亡。他说,清理遇难矿工遗体的工作要等将井下的瓦斯抽出,矿道通风后才能进行。

  加西亚还说,墨西哥煤炭工业公司已向每个遇难矿工家庭支付了75万比索(约合7.14万美元)的赔偿金,公司还计划建立一个信托基金以担负遇难矿工子女的教育费用。

  墨西哥劳工部长萨拉萨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部门将从27日开始对这起矿难的起因进行调查。

  墨西哥著名产煤区圣胡安萨比纳市一座煤矿19日凌晨发生瓦斯爆炸,当时约有80名矿工在井下作业,救援人员当天成功解救出15名矿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