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总理他信着手竞选 反对派领导人讨论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8:37 新华网

  

泰总理他信着手竞选反对派领导人讨论抵制

  他信接受支持者送上的鲜花。

  “如果大家厌烦我,就把选票投给别人”

  继解散国会下议院、决定提前选举后,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那瓦25日发表每周广播讲话,阐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具体措施。当天,泰国3个反对党开会,讨论抵制提前举行选举事宜。反对党领导人一致同意,结成反对他信的同盟。

  竞选演说

  在1小时讲话中,他信用三分之二时间阐述如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他信承诺将继续推动旨在吸引外资的“巨型工程”项目。

  “巨型工程”项目由他信政府去年推出,主要为泰国大型工程吸引外资。初步估算,项目总投资额约425亿美元,可使泰国经济增长率提升1%。

  他信还提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具体措施:把首都曼谷最低日工资提高到200泰铢(合5.07美元),减免农民赋税,提高公务员待遇,为在校生提供勤工俭学机会。

  对于4月2日的选举,他信说:“如果大家厌烦我,就把手中的选票投给别人。不管怎样,我呼吁所有泰国人珍惜这张历史性选票,我们4月2日后再见。”

  接下去1个月,他信将率领执政的泰爱泰党成员在全国展开竞选活动。

  讨论抵制

  泰国3个反对党领导人25日会面商讨是否抵制提前选举,到会谈结束,三党一致同意反对他信,但没作出其他决定。

  这3个党是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在拥有500个议席的下议院中,民主党拥有96个议席,泰国党拥有25个议席,大众党拥有3个议席。

  民主党领导人阿比西·维乍集瓦25日告诉媒体记者:“民主党要求我在抵制选举问题上与两个政党协商。我们今晚决定,各个党回去再考虑,然后明天作出答复。”

  阿比西说,民主党将很可能抵制这次选举,但需要和其他反对党达成共识。

  三党领导人25日下午会谈后认为,他信解散议会“受益的只有他信自己”。

  路透社分析说,抵制选举,目的是削弱他信政府的合法性。泰国政治分析家卜亚德·鸿通坤说:“一党选举只会加剧政治混乱。”

  泰国政治分析家认为,他信决定提前举行选举,目的是缓解目前的政治紧张局面。

  泰国政治学教授提蒂南·蓬素滴拉25日说:“他昨晚的演讲非常清楚,他非常担心可能出现的暴力事件。”提蒂南说:“因为‘反他信’运动的规模,他非常担心。” (史先振 新华社今日特稿)

  新闻链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