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死于禽流感人数增至二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1: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中新社雅加达消息:印尼卫生部二十五日又确认一人感染H5N1病毒而死,迄今死亡人数已达二十人。

  印尼卫生部官员哈里亚迪说,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传回的检验结果证实,上星期病逝的女死者尤丽雅对禽流感H5N1病毒呈阳性。

  死者是家庭主妇,二十七嵗,她在上周一因禽流感病状被送入雅加达的传染病医院,当天逝世。医院当局发现,家在雅加达东区的死者曾跟邻居的死鶏有过接触。

  医院发言人沙迪甘二十五日透露,另一个五十岁男子也因禽流感病状入院治疗,但还无法确认病人是否感染H5N1病毒。

  目前在雅加达传染病医院共有十一个禽流感疑似病例,他们都在重病房接受特别护理。

  印尼禽流感病毒的致命率居世界之冠。世界卫生组织称,自去年七月份以来,印尼已有二十六人感染H5N1病毒,当中二十人死亡,多数死者来自雅加达及郊区。

  官方报告显示,禽流感疫情已在印尼全国各地蔓延,全国三十三个省份有二十六省的一百六十多个县市遭到H5N1病毒袭击。

  二十四日在雅加达开展了逐家搜查行动,执法人员已扑杀了大约六百只染病家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