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全国进入紧急状态(2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4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马尼拉2月24日电(记者 范跃龙)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4日上午宣布菲律宾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不断出现的军事政变阴谋和声势浩大的反政府游行。

  阿罗约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她已经签署了1017号令,在菲律宾全国实施紧急状态。菲最高教育部门已宣布首都马尼拉的学校停课,任何公民不能持枪上街,政府可以在没有逮捕令的情况下对涉嫌制造动乱的人实施逮捕。

  紧急状态命令是在菲军方24日早晨宣布挫败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兵变阴谋后几小时宣布的。当天,菲律宾几十个反政府组织的大约4000名示威者聚集在大马尼拉地区,纪念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推翻马科斯政权20周年,要求阿罗约立即下台。

  500多名菲律宾防暴警察和300多名特种部队士兵被部署在马尼拉街头。总统府周围设置了3道关卡,并有装甲车巡逻。

  菲律宾军方22日宣布挫败了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军事政变阴谋,24日早晨宣布挫败另一起兵变阴谋。

  菲军方再次挫败兵变企图

  新华社马尼拉2月24日电(记者 范跃龙)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森加24日说,菲军方23日夜间挫败又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阴谋,涉嫌卷入其中的3名军方和警方的指挥官已被解职并被监管起来接受调查。

  森加24日早晨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涉嫌兵变的菲陆军精锐部队的1名指挥官、海军陆战队的1名地方指挥官,以及国家警察部队特种部队的1名指挥官23日夜间已同时被解职,并被监管起来接受调查。

  森加说,其中2名指挥官23日深夜曾打电话给他,要求他不再支持阿罗约政府。

  森加说,军方坚持对阿罗约政府的支持,不会因为此事的干扰而打乱指挥体系,所有军人仍将严守军令,恪尽职守。

  阿罗约24日上午也在电视上表示,其政府目前没有被颠覆的危险。

  据报道,涉嫌发动兵变的军官是军队某一地下组织的骨干,该组织一直秘密鼓动青年军官发动反政府兵变。

  菲律宾军方22日宣布,菲军方日前挫败了一起逃跑的叛变军官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政变阴谋。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