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证实得州大学可疑粉末并非蓖麻毒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位发言人2月26日称,经联邦调查局测试,确认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学生宿舍内发现的可疑粉末不是蓖麻毒素。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发言人透露,联邦调查局的检测还没有确定该物质到底是什么,但蓖麻毒素检测呈阴性,粉末中没有显示其为蓖麻毒素的蛋白质。他同时还表示,不太可能再做进一步的检测,目前也不清楚联邦调查局是否会继续调查可疑粉末是如何混在钱币中的

  美国国家

卫生部门最初的检测显示,可疑粉末可能是一种致命毒素。联邦调查局的另一位发言人称,卫生部门的官员“只是很快地进行检测”,但他们没有检查蓖麻毒素里的蛋白质。

  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名女学生在宿舍楼的洗衣房内洗衣服时,发现可疑粉末状物体。当时她正从一卷硬币里拿出几枚放入洗衣机的投币盒,突然在硬币中发现了粉末状物体。该女生称,这些硬币是她妈妈从银行里取出的,她已经用了另外5卷硬币,但它们中没有发现可疑粉末。

  这名19岁的新生和她的室友随后都被送往

医院接受检查。处理危险物质的专业人员清洁了发现可疑粉末的地区,宿舍楼内约400名人于当地时间24日晚上被疏散。

  据悉,蓖麻毒素是一种毒性非常大的毒素,其毒性是氰化物的6000倍,70微克就足以致命。人在通过消化、呼吸或注射等方式接触蓖麻毒素36到72小时之后就会死亡。(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