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呼吁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支持巴勒斯坦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萨那2月26日电(记者杨元勇)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6日在这里呼吁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继续对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以应对新的情况。

  阿巴斯在与也门总统萨利赫举行会谈时表示,巴勒斯坦目前正面临巨大挑战,巴勒斯坦问题已经到了十字路口,这就需要加强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协商与协调。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致力于加强巴勒斯坦人民内部的团结,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也因此正在考虑与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哈马斯)一道组建巴新政府的可能性。双方就此议题正在进行磋商。

  萨利赫重申,巴勒斯坦问题是阿拉伯人民的核心问题,也门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尊重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愿望。

  在谈及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一事时,萨利赫指出,巴勒斯坦的立法委选举是公正、公开、透明的,也是按照民主程序进行的,国际社会应当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选择。他强调,投票的结果体现了人民的意志。

  萨利赫还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别加强团结,克服各种困难,共同面对挑战,以造福于巴勒斯坦人民。

  据也门通讯社报道,阿巴斯在会谈中向萨利赫通报了目前的巴勒斯坦局势、巴政坛在巴立法委选举结束以来的最新动态,以及巴民族权力机构在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最急迫的任务。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局势,特别是巴勒斯坦和伊拉克问题交换了看法,并就巴勒斯坦的一些内部问题协调了立场。

  阿巴斯是25日晚上抵达萨那开始对也门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