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官员说俄期待哈马斯代表团3月初访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9: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中东问题特使卡卢金26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期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团3月初访问俄罗斯。

  卡卢金指出,国际社会普遍希望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并接受有关各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哈马斯代表团访俄期间,双方也将讨论这些问题。不过现在还不清楚,哈马斯在上述问题上的立场会不会有积极变化。

  卡卢金说,哈马斯代表团访俄意义重大。俄外长拉夫罗夫有可能会见代表团。在与哈马斯代表团的会谈中,俄方将不会要求哈马斯必须做什么,但准备重申,俄方在哪些关键问题上希望哈马斯改变立场。他同时表示,“但至于俄方的意见是否被采纳,那将是他们(哈马斯)的事情。”

  俄总统普京本月9日在访问西班牙时表示,俄政府从来没有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俄方将继续与哈马斯保持接触并准备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