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一银行发生爆炸事件两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2月26日电(记者方长平)据此间媒体26日报道,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维多利亚市一家银行25日深夜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两人受伤。

  报道说,25日晚上23时40分,安放在这家银行自动取款机上的一个小型爆炸装置发生爆炸,正在取款的一男一女受伤。

  事发后,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发表公报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并重申政府与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继续斗争的决心。他号召全国各界人士团结起来,结成反恐统一战线,铲除恐怖主义。

  自2003年5月30日以来,“埃塔”组织制造了100余起爆炸事件,造成数十人受伤。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 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