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学生袭击英使馆抗议伊清真寺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10 光明网

  

伊朗学生袭击英使馆抗议伊清真寺被毁

  警察在现场

伊朗学生袭击英使馆抗议伊清真寺被毁

  学生聚集到使馆外举行和平抗议

  几百名伊朗学生2月26日向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投掷石块和燃烧弹,以此来谴责英国和美国在伊拉克什叶派清真寺爆炸事件中的失职表现。

  据美联社报道,大约有1000名学生当天清晨聚集到使馆外举行和平抗议活动,他们口中高喊着“打倒美国”、“打倒英国”等口号,并谴责英美两国在22日伊拉克哈迪清真寺爆炸事件中未能尽到保护者职责。一位抗议者喊道:“我们认为伊拉克占领者(美英)对该事件负有责任。”

  抗议活动刚开始还能和平进行,并未发生冲突,但是几个小时后,大约400名学生又返回使馆并开始袭击活动。大使馆的窗户被打破,学生们投掷的燃烧弹也在使馆墙外爆炸,抗议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直到警察赶来将抗议者遣散开。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22日遭到炸弹袭击,清真寺金顶被严重损毁。事发后一些什叶派民众跑到美军在伊拉克的驻军基地举行抗议活动,他们认为由于美军没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才导致清真寺被毁,做为美国盟友的英国自然也罪责难逃。(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