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发骚乱14人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爆发骚乱14人伤(图)

  25日,示威者在都柏林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地时间2月25日,一向风平浪静的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突然爆发骚乱。骚乱估计与北爱强硬派新教徒计划在都柏林举行游行有关。

  数百名爱尔兰共和军支持者参与了骚乱,骚乱持续了几个小时,造成车辆被焚毁,商店窗户被砸烂,警方遭到玻璃瓶等杂物袭击。共有14人因此住院,37人被逮捕。

  日前,爱尔兰政府为了促进和解,史无前例地批准来自“热爱北爱尔兰”运动的北爱强硬派新教徒于25日在都柏林游行。这些强硬派新教徒主张北爱留在英国。

  但“热爱北爱尔兰”运动与爱尔兰共和军结怨甚深。因此,爱尔兰政府此举遭到爱尔兰共和军支持者的强烈反对。在骚乱爆发之前,北爱新教徒取消了此次游行。但是,有极少部分爱尔兰共和军支持者的怒气并未随之消除,引发出都柏林这个田园式都市里少有的骚乱。

  在都柏林最著名的商业街奥康内尔大街。闹事者以围着面罩的青年为主,他们一边与防暴警察和骑马的其他警员周旋,一边高呼亲爱尔兰共和军口号,迫使几条大街的商店关门。

  在骚乱过程中,头戴钢盔、手拿警盾和警棍的防暴警察逮捕了至少37名抗议者。爱尔兰警方表示,骚乱共造成14人被送进医院,包括6名警察和8名平民,他们大多头部受伤。这8名平民中包括闹事者和一名记者。此外,还有十几人受了轻伤。(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