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驻阿美军秘密监狱 称条件比关塔那摩还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26 桂龙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称,阿富汗一家关有500名恐怖疑犯的美军监狱与关塔那摩美军监狱非常类似,监狱中的囚犯都在没有指控的情况下被无限期关押,而且监狱条件比关塔那摩监狱还要差。

  《纽约时报》报道称,这栋监狱位于首都喀布尔以北65公里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以前是个很大的修理厂,五角大楼官员则声称它是一个放映室。

  “巴格拉姆原本不是一个长期运行的设施,现在它成为了一个长期运行的设施,但没有钱或资源。”五角大楼一位了解内情的匿名官员对《纽约时报》说。他将这栋监狱比作美军的关塔那摩监狱。

  “任何到过巴格拉姆的人都会告诉你它的情况比关塔那摩监狱更糟。”该官员说。

  报道称,部分犯人已在巴格拉姆关押了两到三年,但从未见过律师,或参加有关自己罪行的听证会。

  报道称,美国政府官员已经认为巴格拉姆与关塔那摩监狱有着类似的情况,并称美国军方在很长一段时间一直保守巴格拉姆的秘密,不准拍照,只对国际红十字会开放,同时拒绝将囚犯名字对外公开。

  报道援引以前关押在巴格拉姆的囚犯,军方官员以及士兵的话说,巴格拉姆犯人被关押在铁丝笼中,睡在地上的海绵垫上,直到一年前还在用塑料马桶,而且在最近改造之前,除了到外面的一个小院”放风“外,他们几乎都看不到阳光。

  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拒绝了有关巴格拉姆的采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梁凯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