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监狱发生暴动军方坦克去镇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阿监狱发生暴动军方坦克去镇压(图)

  2月26日,一名阿富汗士兵在阿富汗普勒恰尔希监狱外警戒。新华社发(扎比摄)新华社喀布尔2月26日电(记者徐群)阿富汗政府官员26日证实,首都喀布尔最大的普勒恰尔希监狱25日发生暴动,导致5人丧生,20人受伤。

  阿司法部副部长米尔•哈亚图拉•哈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25日下午4时许,普勒恰尔希监狱部分犯人发生暴动,一直持续到26日凌晨2时左右,导致5人丧生,20人受伤。目前监狱的所有大门都被关闭。为了进一步平息暴乱,数百名阿富汗国民军和警察以及数辆装甲车已经将监狱包围,部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军车也已抵达。此外,数辆救护车已经守候在监狱大门口,准备随时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

  目前暴动的原因尚在调查中。据称,暴动的导火索是部分囚犯不满监狱要求他们更换囚服,以及监狱要在探视人员和囚犯中间加设隔断。

  普勒恰尔希监狱是阿富汗境内最大的监狱,共关押着约1300名犯人,其中包括数十名“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战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