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计划公开关塔那摩囚犯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25日说,根据法庭判决,国防部将公开目前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的数百名囚犯的姓名和国籍。

  上个月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德•雷科夫就美联社根据新闻自由法起诉国防部一案作出判决,要求后者公布关塔那摩囚犯被军事法庭确定为敌方武装人员时的庭审记录。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卡彭特在接受《纽约时报》电话采访时说:“国防部将遵守法官裁决。”他说,国防部和司法部正计划公开这些法庭记录,其中包括囚犯姓名。

  五角大楼曾于去年公布了558份相关法庭记录,但把囚犯姓名及其他与囚犯身份有关的信息隐去。美国防部和司法部声称这么做是出于隐私和安全考虑。

  雷科夫法官此前还命令国防部对关塔那摩囚犯进行一份问卷调查,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公开自己的姓名。317名囚犯收到问卷,其中63人同意,17人反对,35人没有在上交的问卷中填写答案,还有202人没有交还问卷。雷科夫法官说,由于反对意见为少数,“不公开囚犯姓名”没有充足理由。

  他还说,五角大楼只提供了“少量和结论性的猜测”以支持他们关于“恐怖组织可能袭击囚犯或其家人”的观点。(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