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伊原则上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58 北京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在3月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有关伊朗核问题会议之前,俄方将继续同伊朗就伊核问题进行会谈。

  拉夫罗夫说,由俄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率领的俄代表团25日在德黑兰与伊朗方面就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以及双方进行经贸和科技合作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另据俄塔社报道,基里延科26日在伊朗布什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认为所有国家都有权发展核能,但前提是不能违反核不扩散制度。他对与伊朗方面就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磋商结果感到满意,并相信伊核问题可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得到解决。他介绍说,俄伊有关伊核问题的会谈近期将在莫斯科继续举行。

  伊朗副总统兼国家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当天在与基里延科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双方已经就俄提出的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原则上达成一致,但还要对有关细节进行讨论。

  据悉,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表团也于26日启程前往伊朗,向伊朗议会和有关部门阐述俄方在伊核问题上的立场。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