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小镇法官竟娶三姐妹为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共育有32名子女,被判当庭免职并面临刑罚

  本报综合消息随着历史的发展,一夫多妻制已经被文明时代所唾弃,然而,当今社会仍然有人是这一制度的支持者,并不惜以身试法。2月24日,美国犹他州一家高级法院作出判决,由于该州希尔德尔镇法官沃尔特·斯蒂德长期“身体力行”地支持一夫多妻制,违反了该州的婚姻法,所以当庭免去其法官职务。不仅如此,他还可能受到坐牢3年及高额罚款
的处罚。

  据美联社报道,斯蒂德是希尔德尔镇一家社区法院的兼职法官,他的正式职业是货车司机。由于他供职的法院属于低级地方法院,兼职法官由当地政府直接委任,不需要经过任何考试,也无须进行专业的法律培训。在法院中,斯蒂德主要负责处理酒后驾车、当街打架等罪行较轻的案件。到目前为止,他从事这一兼职已经25年了。

  2003年,当地一个妇女组织将斯蒂德告到犹他州盐湖城市一家法院,称他犯下重婚罪。在审判过程中,他承认自己先后娶了三房妻子,1965年是他第一次结婚,1975年及1985年,他先后迎娶了妻子的两个妹妹。不过,他表示自己非常爱家中的三个妻子,而妻子们因为是亲姐妹,所以“从不争风吃醋”,她们共育有32名子女,这个大家庭平时生活得“热闹而甜蜜”,“相当美满”。

  2004年底,这家法院作出裁决,认定斯蒂德犯有重婚罪,应该入狱3年,并交纳5000美元的罚款。但斯蒂德不满这一判决,坚决要求上诉。于是,该案件于2005年1月被转递到犹他州一家高级法院。斯蒂德屡次在庭审中强调,自己是一名忠实的摩门教教徒,按照该教教义,一夫多妻制是合法的。

  然而事实上,摩门教虽然曾经鼓吹过一夫多妻制,但是由于这一制度违背了美国政府制定的法律,经摩门教领导层与政府协商,该教主席于1890年要求教徒,不要继续奉行一夫多妻制,劝告他们遵守婚姻法。

  经过历时14个月的审判,这一案件的法官于2006年2月24日宣布,斯蒂德拥有两段非法婚姻,并试图将其继续下去,这些违反了犹他州的婚姻法。作为法律工作者,斯蒂德却带头犯法,破坏了当地法院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因而免除他兼职法官的职务。不过,这位法官表示,法庭尚未最终决定斯蒂德应受到哪些刑事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