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威胁停止对美国出口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0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在接受委国内媒体采访时威胁说,如果需要,委方完全可以停止向美国出口石油。

  《最后消息报》26日援引拉米雷斯的话说:“如果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治进程、我们的宪法遭到布什政府攻击,我们将不会再供油给美国。”

  “我们要看看,两国政府中哪一个能更好地应对这种局面。”拉米雷斯与美国政府斗气说。

  石油行业专家先前曾说,如果不向美国出售石油,委内瑞拉短时间内将难以找到替代的出口市场。

  不过,拉米雷斯否认了专家的上述忧虑。他说,委内瑞拉能够轻松甩掉美国,找到下家。他说:“那不是问题……因为全球

能源市场将出现供应不足,为它们(石油)找到市场不成问题。”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上台后,委美两国摩擦不断。今年2月2日,查韦斯下令驱逐一名美国驻委武官,导致委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美国是委内瑞拉石油的最大买家。委内瑞拉原油日产量为320万桶,其中近半数出口至美国。而根据美国政府去年11月的统计数据,委内瑞拉原油占美国当月原油进口总量的1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