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私建“价格同盟” 英国数座最著名学校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由于50所私立寄宿学校实行某种收费“价格同盟”,受到总计约600万美元的罚款处罚。

  受罚学校包括英国最著名的伊顿公学、温切斯特公学、哈罗公学、威斯敏斯特公学等私立寄宿学校。这些学校承认相互交换拟提高的学费细目以及其他敏感价格信息,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根据这些学校与英国公平贸易局达成的协议,每所学校将支付约1.7万美元罚款。同时,每所学校必须分别出资约10.2万美元,在2010年年底之前,成立一个新托管基金,由慈善委员会管理。基金应全部用于“教学目的”,受益者为2001年至2004年间在这些学校就读的4万名学生。

  报道说,这家报社得到的一封由温切斯特公学前会计比尔·奥根发给时任校长安德鲁·拉奇爵士的电子邮件中,包含其他20所公学提高收费的详细资料。奥根还不忘提醒这位同时担任英格兰银行副行长的校长:“请注意保密,否则我们将被控搞学校同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