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仅0.3%日民众认为小泉内阁"外交上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07 今晚报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仅有0.3%的受访日本民众认为小泉内阁在“外交上可以期待”。

  日本共同社在25、26两天实施了此次全国电话民意调查。分析人士指出,如此之低的比例与日本同中韩关系恶化有关。

  此外,日本民众对小泉内阁“期待行政改革”、“首相具有领导能力”等积极评价有所减少。

  调查结果显示,“小泉内阁的支持率为51.8%,比上次调查时下降了1.1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7.2%,上升了2.9个百分点。

  支持理由中最多的仍然是“没有其他合适人选”,占38.2%,比上次增加了8.0个百分点。不支持理由中,“不对政治改革抱有期望”增加了7.0个百分点,可以说是“活力门事件”对内阁支持率造成了负面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