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总编揭内幕:“基地”挑起伊教派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19 新华网

  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上星期遇袭事件把伊拉克进一步推向了内战边缘。分析人士认为此事与“基地”组织有关。英国《圣城阿拉伯人》报总编阿卜杜勒·巴里·阿特万结合自己当年采访本·拉丹的经历,对“基地”试图借袭击挑起教派冲突的目的进行了分析。

  阿特万以第一人称撰写的《全面战争:新“基地”内幕》一文中提到,他和本·拉丹一起呆了3天,成为唯一一名与他共处时间如此长的西方记者。

  本·拉丹告诉阿特万,他知道他永远不可能凭借常规武器在美国本土击败美国人。所以,他希望把美国人引到伊斯兰世界来和他们交战。

  伊什叶派宗教圣地22日遭袭击,从后果来看,制造混乱和冲突的目的已经达到。袭击发生后,伊拉克各地连日来不断发生暴力事件。

  “基地”成员也门越狱追踪 三名逃犯向警方投降

  也门内政部官员26日宣布,3名越狱潜逃的“基地”组织成员当天已向也门警方投降。这伙属于“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被关押在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座监狱内。在其同伙的协助下于本月 3日越狱潜逃。□赵卓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