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婚增寿 女婚减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德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婚姻可以增加男性寿命,却对女性产生减寿的不利影响。

  英国《独立报》26日发表了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教授斯特凡·费尔德研究小组的这份报告。在对欧洲各国超过10万名居民生活开展跟踪调查后,科学家发现,婚姻使每名男性增寿1.7年,但女性的平均寿命将因婚姻而减少1.4年。

  研究报告分析说,家庭工作和事业的双重角色是女性在结婚后减寿的主要原因之一。

  费尔德还认为,女性在婚后会倾向于适应配偶的生活方式,这也是婚姻对男性女性造成不同影响的原因之一。比如,单身人群中,女性烟民比男性少得多,因此许多没有吸烟习惯的女性会嫁给男性烟民。结婚后,女性往往会被配偶“同化”成烟民,或者经常处于被动吸烟状态,健康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结婚后比较规律的夫妻生活往往使婚前生活散漫的男性受益。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