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名在逃的基地成员向也门警方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16 光明网

  新华社萨那2月26日电(记者杨元勇)也门内政部官员26日向媒体宣布,3名越狱潜逃的3名“基地”组织成员当天已向也门警方投降。

  这位官员说,其余的20名逃犯目前依然藏匿也门境内,并没有逃到别的国家。由于警方加大了抓捕力度,逃犯已感到惶恐不安,有的甚至通过各种渠道与警方联系,准备自首。他指出,这伙逃犯要么自首,要么被抓获,他们全部被缉拿归案指日可待。

  这伙属于“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被关押在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座监狱内,他们涉嫌策划、指挥和实施了2000年美国驱逐舰和2002年法国油轮爆炸案等一系列恐怖活动,他们被抓获后分别被判处死刑、5至15年不等的徒刑。这伙恐怖分子在他们服刑的监狱内秘密挖掘了一条长达70米的地下通道,并通过这条通道逃到附近的一座清真寺内,在其他同伙的协助下于本月3日成功越狱潜逃。

  也门内政部和国防部随后命令各地的警察、安全部队密切盘查可疑分子,加强安全措施,并给予提供信息使警方成功抓获1名逃犯的人2.55万美元的奖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