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澳大利亚开始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2月27日电(记者唐迎)中国和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谈判27日在此间展开。这是两国在去年11月完成谈判信息交换后首次开始讨论一些实质性内容。

  中澳自贸协定谈判是中国首次与主要贸易伙伴开展自贸协定谈判。这一谈判的可行性研究持续了约两年时间,谈判于去年5月正式启动。双方在前三轮谈判中处于信息交换阶段。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商务部世贸司司长张向晨26日对记者说,这轮谈判是双方从贸易政策的信息搜集向实质性谈判的一个过渡。他表示,虽然还不到向对方开出具体价单的阶段,但这轮谈判会讨论一些原则和文字的表述,并就一些初步的想法交换意见。

  以往的谈判分为四个组进行讨论,即货物贸易组、农业组、服务业组以及包括知识产权、投资和竞争等在内的综合组。张向晨说,这轮谈判从形式上合并了货物贸易组和农业组。这几个组的工作将同时进行,全面推进。

  专家分析,由于两国经济结构存在一些差异,中澳自贸协定谈判的难点将主要集中在农业、服务业和澳方比较关心的投资等方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