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前发言人成耶鲁大学生 选修恐怖主义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据26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杂志》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一名前发言人现在已正式成为美国耶鲁大学的一名新生,还选修了一门关于恐怖主义的课程。

  这名前发言人叫拉赫马图拉·哈希米,现年27岁。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因为担心美国对阿富汗动武,哈希米脱离塔利班逃到巴基斯坦。2004年初,在一名前塔利班部
长的劝说下,哈希米回到战争结束后的阿富汗,向美军澄清了他与塔利班的关系。

  哈希米原以为自己会被送入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监狱。结果,他在接受了几次询问后就被告知可以离开。此后,他在美国友人建议下向耶鲁大学发出入学申请,克服了学费、语言等种种困难后,终于梦想成真。

  当前,哈希米已开始在耶鲁学习,目前他正参加一个提高英语水平的特别课程。英语是哈希米的第四语言,除了英语,他还会说普什图语、乌尔都语以及波斯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