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航局决定重建极地冰川探测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6日电欧洲航天局日前决定重新建造去年发射失败的“克里塞特”极地冰川探测卫星,新卫星将在2009年发射。

  据欧航局介绍,欧航局各成员已同意重新启动“克里塞特”探测计划。由于将采用欧航局现有的数据处理及卫星控制系统,名为“克里塞特-2”的新卫星造价将略为降低,预计在1.27亿美元左右,主要用于精确探测极地大冰原和海上浮冰的厚度。

  该探测计划提出者、英国自然环境研究会的邓肯·温纳姆说,欧航局决定重建极地冰川探测卫星,反映了欧洲对极地气候变化重要性的认识。“克里塞特-2”发射后将开展为期3年的探测任务,利用其携带的雷达高度计为科学家提供大量极地气候变化数据。

  2005年10月,俄罗斯为欧航局发射的“克里塞特”卫星在发射后不久坠入北冰洋,后被证实是因为推进器出现故障而导致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欧航局当时为建造这颗卫星花费了约1.67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