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国营燃气公司将“吸收”苏伊士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0: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2月27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27日在巴黎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国营的法国燃气公司将“吸收”法国另一家重要的能源和水务企业——苏伊士公司,以防止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对私营的苏伊士公司实施收购。

  布雷东说,两大公司合并后将跻身世界最大的能源企业之列,其优质天然气销售量将居世界第一,其供电能力也将跃居全欧第三。据悉,新公司今后的年营业额可望达到640亿
欧元。

  布雷东透露,目前国有股份占法国燃气公司总股份的80.2%,由于苏伊士公司的市值比前者还高,新公司成立后国有股份将只占其总股份的34%至35%,但法国政府仍将是该能源巨头的第一大股东。

  法国现有法律规定,政府在法国燃气公司的持股比例不得低于70%。法国燃气公司和苏伊士公司合并后,该法律条款将不再适用。对此,布雷东表示法国政府将立即提请议会修改相关法律条款,以便在今后几个月内使该合并案得到法律支持。

  法国燃气公司与苏伊士公司的合并案不仅引起意大利政府的不满,也遭到法国燃气公司工会组织的反对。针对法国燃气公司可能裁员的传言,布雷东明确表示合并行动将不造成任何岗位的削减。他指出,两大公司的资源将在合并后得到有效整合,新公司将因拓展业务而增加新的工作岗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