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警方将采取严密措施确保布什首次访问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1: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官员27日说,美国总统布什本周访问印度期间,包括狙击手、突击兵等大约5000名军事人员将负责布什的访问安全。另外,美国海军还将动用直升飞机、炸弹探测器和电子干扰仪器等,扫清可能影响布什访印的所有安全隐患。印官员称,布什及其夫人劳拉本周三访问印度时,印美双方将以布什为核心,组成一道总共三层的安全防护网。负责布什访印安全事务的印度高级警官阿格瓦尔对记者说,“他是个受到恐怖袭击威胁的特大级人物,我们已经全面戒备了。”

  此前,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德里警方刚刚逮捕2名隶属Lashkar-e-Taiba组织的可疑嫌犯,并从他们身上起获2支手枪,3公斤的RDX爆炸物等作案工具。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印度首都一带经常发生伊斯兰武装分子与警察交火事件,一批武装分子或被逮捕,或被现场击毙。目前还不清楚今天被逮捕的2名武装分子,是否与布什的访问有关。

  阿格瓦尔表示,除从核心圈加强措施,确保布什及其随行官员的人身安全外,印度安全部门还将“尽可能深地”部署一个外层警戒圈,防止恐怖分子发射火箭弹实施袭击。“火箭发射器的射程通常可达1000米远,因此,我们将在各重要场所附近的树林中部署反恐人员,同时在所有重要场所附近部署可360度旋转的屋顶监视仪。”

  另外,印度警方还考虑到了布什访问期间可能发生的一些意外情况,比如一些穆斯林组织突然上街抗议等。

  除前往新德里访问外,布什还计划前往位于印度南部的IT业中心海得拉巴作简短访问。在海得拉巴,部分穆斯林组织已经发起签名活动,抗议布什的外交政策。印警方透露,布什将乘直升机空降海得拉巴,参加为他准备的一些活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