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菲律宾警方起诉16名涉嫌策划煽动政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2月27日电(记者 吴强) 菲律宾警方27日宣布,对16名涉嫌策划煽动政变的人提出起诉,其中包括一名曾多次参与政变的前参议员和数名左翼政党人士,以及两名参与2003年一起兵变的军官。

  被起诉者中名列榜首的是前右翼参议员、退役陆军上校奥纳森,他曾在上世纪80年代数次策划或参与针对阿基诺政府的兵变,但一直没有被正式起诉。

  流亡在荷兰的菲共领导人西松、几名左翼政党国会议员和两个参与2003年马卡蒂金融区短暂兵变的军官也在被起诉者名单中。

  菲总统阿罗约24日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以制止一些人企图利用纪念推翻马科斯政权20周年之际制造动乱,颠覆政府。从紧急状态实施起到现在,除26日晚发生少数菲海军陆战队队员小规模闹事外,菲局势基本保持平静。(完)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局动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