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聘请21位资深律师为职工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路吴蓉)市总工会昨天隆重聘请本市21位在劳动法、民法、法律援助与社区服务等法律专业领域业务精深、能力出众的资深律师作为“上海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成员,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这是上海工会构建社会化维权格局的又一重要举措。昨天下午,市总工会与市律师协会举行了“维护职工权益、共建和谐社会”签约仪式。市总工会主席陈豪向21位律师颁发了聘书。

  陈豪指出,工会与律师协会紧密合作,当前要突出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和职工民主管理这三个重点,抓住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签订与履行,社会保险费的缴纳,工资报酬的按时足额支付,劳动安全卫生条件的落实和改善,转改制企业民主程序的履行等劳动争议的主要问题,共同指导和帮助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共同推进企业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和工资集体协商,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按照市总工会和市律师协会签署的合作协议,21位聘用律师将为市总工会参与有关涉及职工利益的法律法规和社会政策的制订提供法律服务,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大、特殊案件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市总工会和市律师协会将共同推进本市19个区、县和主要局(产业)工会的法律顾问团的建立,促进全市街道、乡镇工会普遍建立起法律顾问聘用制度,逐步建成覆盖全社会的职工维权法律顾问网络。

  据了解,市律师协会将推荐能力强、业务精的律师充实到市总工会所属的市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及各区县和产业的34个职工法律援助分中心机构中,帮助协调解决区域、产业内法律纠纷和劳动关系矛盾。市总工会将依托市律师协会的专业师资资源,选拔一批工会法律工作者、基层工会干部参加律师协会组织的律师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此外,双方还将开展本市劳动关系、工会依法治会等相关课题的专题调研。

  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申耀主持签约仪式,市司法局局长缪晓宝、市总副主席侯其彬、市律师协会会长吕红兵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