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偷到巴格达防御图德国助美攻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众所周知,美国2003年初决意对伊拉克动武,德国政府不惜撕破脸皮,反对开战。然而,《纽约时报》26日援引一份美国最新军事研究报告说,德国情报部门“暗渡陈仓”,向美军提供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保卫巴格达的作战计划。

  多年来,伊拉克笃信所谓“保卫巴格达计划”,即死守通往巴格达的进攻路线,令入侵者抵达首都之前实力大减,如强弩之末。但2002年12月18日,萨达姆改变这一策略,命
令把军队集中在巴格达外围,将巴格达层层保卫起来。

  德国情报部门通过一名在巴格达的内线,获取了这份新的计划,并及时交给美国国防部情报局。

  (周轶君)

  伊朗学生扔燃烧弹围攻英国使馆

  据中国日报特稿伊拉克什叶派对地阿里·哈迪清真寺22日遭到炸弹袭击之后,在伊拉克国内引发一系列抗议和报复袭击,26日,抗议蔓延到伊朗境内。

  大约有1000名学生当日清晨聚集到英国驻伊朗使馆外,举行和平抗议活动,他们高喊“打倒美国”、“打倒英国”等口号。一位抗议者喊道:“我们认为伊拉克占领者(美英)对该事件负有责任。”

  几个小时后,大约400名学生返回使馆并开始袭击活动,他们高呼“打倒英国和美国”、“关闭英国使馆”等口号,焚烧了英国国旗,甚至还向使馆投掷石块和6枚燃烧弹。

  抗议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警察赶来使用警棍,才将抗议者强行驱散开来。伊朗是一个什叶派占主导地位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