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尼亚否认承认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26日在加沙发表声明,否认美国媒体关于哈马斯有条件承认以色列的报道。

  哈尼亚说,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的采访中,他并没有谈及承认以色列,“我强调的是,如果以色列退回到1967年战争边界线,其中包括耶路撒冷,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并允许难民回归,那么哈马斯有可能作出长期停火的回应。”

  哈尼亚指出,关于采访中提及的“阶段性和平”是指停火在政治层面上的含义,并不意味着哈马斯的立场发生变化。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25日援引哈尼亚的话报道,哈马斯愿意有条件地承认以色列,并考虑与其进行和谈。他还说,如果以色列撤离到1967年的停火线,“我们将逐步实现和平”。

  自从哈马斯上月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后,国际社会和有关各方密切关注哈马斯在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以及接受巴以签署的和平协议等方面的立场变化。(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