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衣食住行看布什访问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8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总统布什即将于3月1日开始对印度进行首次正式访问,而印度的报刊电视早已围绕布什此次访印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展开了细致入微的报道。

  衣:劳拉会穿纱丽吗?

  对于布什担任美国总统以后首次对印度的访问,印度媒体一直将之同2000年时任美
国总统的克林顿访印相提并论。因此这回第一夫人劳拉是否会来一次印度时装秀,成了印度媒体猜测的一大热点。

  从以往的经验看,劳拉在穿衣方面显然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一贯对自己民族服饰相当推崇的印度人确实很期待劳拉此次能给印度人一个惊喜。

  食:会不会有鸡肉?

  布什下榻的喜来登大酒店首席执行官透露,布什青年时期曾在新德里呆过两个月,对印餐颇为了解而且很是喜爱。酒店方面已根据白宫方面要求的不要太辣、不要太油腻为标准,由星级主厨亲自掌勺,以羊肉和鸡肉两种布什喜爱的肉类为主料,为布什精心准备了一套花样繁多,极具印度特色的菜肴。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2月18日爆发禽流感,不知道此次布什在印度的餐桌上还会不会有鸡肉。

  住:包了整座酒店

  为确保布什安全,美国方面包下了整座喜来登大酒店。据了解,美国方面还破费周章,为布什建了个迷你白宫椭圆办公室。

  为最大限度地确保布什安全,喜来登酒店被美国安保人员仔细地梳理排查了一遍,饭店的各个角落都密布了监控摄像头。酒店各重点战略位置则布设了防空火力,酒店上空已经成为禁飞区。酒店的楼顶布设了雷达干扰系统。

  行:错过泰姬陵

  据《印度时报》24日头版披露的布什行程,布什将于3月1日晚抵达新德里,随后的访问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不过布什此次访问印度,并没有安排其参观印度最著名的景点———泰姬陵。布什无奈地说,这也说明当总统并非可以随心所欲。

  另据印度当地电视台报道说,布什出行的全程,将由布什自己的保安人员分三层对其进行保护。

  不过据印度媒体报道,布什此次访印会受到印度全国举行抗议活动的“待遇”。3月2日将是此次抗议的最高潮。

  □赵新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