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部族武装袭火车炸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8 北京日报

  巴基斯坦部族武装连日来发动了一系列袭击行动。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却引发了巴基斯坦民众对部族武装肆意妄为的强烈不满。

  袭击列车

  巴基斯坦警方高级官员古尔汗·萨索里27日说,当天凌晨,一列载有50名乘客的列
车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西南部遭到一枚炸弹袭击,造成火车机车和两列车厢脱轨。所幸司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没有造成火车翻车,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

  就在爆炸发生前15分钟,这列火车在位于奎达东南约80公里的阿贝格姆山区遭到枪击。武装人员用冲锋枪向火车扫射。部署在当地保护铁路的安全部队随即向武装人员还击,双方爆发了大约一小时的激烈枪战。

  炸毁管道

  除了袭击列车外,武装人员还将袭击目标瞄上了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道。

  巴基斯坦官员27日说,武装人员26日晚炸毁了旁遮普省两条主要的天然气管道,不仅切断了4座发电厂的能源供应,而且引发的大火烧毁了一段铁路。天然气管道被炸造成旁遮普省的4座发电厂被迫停产,使得当地的电力供应受到严重影响。

  库雷西说,巴基斯坦当局已经出动工程人员对受损的管道进行紧急抢修,同时动用了天然气储备,以免供气中断引发局势动荡。

  锁定元凶

  虽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上述袭击事件负责,但是巴基斯坦官员认为频频制造袭击事件的部族武装就是肇事者。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