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疫情在欧洲蔓延趋势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8 北京日报

  2月2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43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上,展台上摆放着公鸡模型。法国日前首次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为严防疫情蔓延,本次展览禁止活禽参展,展商因此用模型代替家禽参展。新华社发

  法国新发现15只野天鹅死于禽流感

  据新华社巴黎2月26日电(记者杨骏)法国农业部长多米尼克·比瑟罗26日宣布,法国安省境内新发现了15只死于H5N1型禽流感的野天鹅。

  据法国媒体26日报道,这些野天鹅是在已被划为疫区的安省茹瓦耶地区发现的,该地区曾在野鸭中发现法国首个H5N1型禽流感病例。

  法国目前已有2只野鸭、15只野天鹅以及一家饲养场的400多只火鸡因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自本月18日在法国安省首次发现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野鸭以来,法国禽类产品销售量下降了30%以上。

  罗马尼亚出现新疫点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26日电据罗新社26日报道,罗马尼亚东部康斯坦察县托帕卢乡新发现禽流感疫情,这是这个县今年以来出现的第6个禽流感疫点。

  康斯坦察县和布加勒斯特卫生部门的初步检测结果证实,托帕卢乡有5只死亡家禽感染了H5型禽流感病毒。

  位于黑海之滨的康斯坦察县今年成为禽流感的“重灾区”,此前已在5个疫点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到目前为止,该县已扑杀8万多只家禽。

  此外,在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图尔恰县伦卡村发现的死亡家禽,25日也被确认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东南欧八国在保聚会商防控

  新华社索非亚2月27日电(记者鲍杰)来自东南欧8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传染病学家及兽医专家27日聚集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出席在此间举行的“东南欧传染病监控计划”框架下的地区卫生网第5次工作会议暨地区禽流感防控会议。

  世卫组织传染病监控协调员伯纳德斯·甘特在会上指出,东南欧已有数国先后在候鸟身上发现了禽流感病毒。人类无法干预候鸟的季节性迁徙,因此目前各国科学家应立即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如何防止病毒向人类传播的问题上来。他说,目前全球已有27个国家发现有禽类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并且在161名感染该病毒的人类患者中已有半数不治身亡。

  据悉,与会专家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交流各国防控禽流感的经验和做法,探讨疫情早期预警机制,并签署合作文件。

  截至目前,罗马尼亚、土耳其、保加利亚、希腊和意大利等东南欧和巴尔干半岛国家已先后在境内发现了候鸟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各国正加紧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以遏止疫情的传播。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