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特工伊战“立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纽约时报》27日援引美国军方日前解密的一份文件说,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前一个月,两名在伊首都巴格达活动的德国特工得到了萨达姆巴格达防卫计划的一份文本,并由德国官员转交给美国军事指挥官。

  《纽约时报》说,由于提供了这份重要的计划文本,德国实际上在伊战中为美国提供了比其公开承认的要大得多的帮助。这份计划使美国军方得以了解萨达姆政权的核心机密
,尤其是萨达姆将在何处部署最忠实于他的部队。

  由于德国政府对美国发动伊战持坚决反对立场,德方尽管承认当时在巴格达驻有特工,但表示只是向美国及其盟军提供有限情报。德国政府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德国向美军提供的帮助只限于确认巴格达的平民区域,以使其免遭战火破坏。

  报道还说,德国并不是唯一对伊战持保留态度但私下向美国提供帮助的国家。虽然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反对美军发动伊战,但在战争中,埃及曾为美军飞机提供加油地点,沙特则允许美国特种部队从其领土上向伊发动袭击。

  另据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乌尔里希·威廉海姆27日在柏林说,《纽约时报》的有关报道是错误的,德国特工没有把萨达姆的巴格达防卫计划通报给美国。而且迄今为止,无论是联邦情报局还是德国政府都不知道有这样一份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