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否认其特工曾向美军提供巴格达防卫计划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2月27日电:德国政府发言人乌尔里希·威廉27日否认,德国特工曾在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夕向美军提供情报,从而帮助美军攻打伊拉克的报道。

  威廉在当天召开的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纽约时报》当天所报道的,两名德国特工曾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个月获取了萨达姆保卫伊拉克首都的计划,并将它交给美国军事指挥官的说法是错误的。德国联邦情报局和德国政府至今也不知道有这样一份计
划。”德国联邦情报局也在一份声明中说:“《纽约时报》的报道没有任何依据,显然是错误的。”

  《纽约时报》在27日的报道中说,由于提供了这份计划,美国军方得以了解萨达姆政权的核心机密,尤其是萨达姆嫡系部队的部署情况。因此,德国在伊战中为美国提供的帮助比其公开承认的要大得多。

  德国政府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它虽然承认,战前德国确实在巴格达驻有特工,但德国向美军提供的帮助仅限于确认巴格达的平民区域,旨在使其免遭战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