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里根号航母首次参加实战 林肯号开赴西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美国海军日前宣布,美军现役最新核动力航空母舰已在中东水域与第五舰队会合,并且开始执行支援驻伊拉克以及阿富汗美军部队的任务。

  美海军官员透露,“里根”号上周抵达中东替换“罗斯福”号航母。从“里根”号上起飞的两架F/A-18E“大黄蜂”舰载战机曾飞向伊拉克并且攻击了敌方目标。这次攻击标志着“里根”号航母首次参加实战。

  造价45亿美元的“里根”号航空母舰可载85架固定翼飞机。该舰于1月4日离开圣迭戈母港,开始在西太平洋和海湾水域为期6个月的部署行动。这也是“里根”号于2003年服役以来首次正式在海外部署。

  美海军27日还宣布,“林肯”号航母当天离开埃弗里特母港驶向西太平洋参加“例行部署”。 “林肯”号去年就曾在西太平洋活动。今年“林肯”号将参加美海军在太平洋海区举行的大规模系列军事演习。(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