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政府否认助美攻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德国政府27日否认德情报部门曾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前向美国军方提供关于伊拉克的重要军事情报。

  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援引一份美国军方机密报告说,虽然德国政府嘴上坚决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但德情报部门却秘密在伊战前向美军提供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保卫巴格达的作战计划。

  德国政府发言人乌尔里希·威廉默27日说,《纽约时报》这一报道中的关键内容失实。

  威廉默说:“《纽约时报》说,两名德国联邦情报局特工在伊战开始前1个月获得了萨达姆·侯赛因保卫首都的作战计划,并把这一情报交给了美国方面。这一报道有误。德联邦情报局和政府直到现在对这一计划也是一无所知。”

  德国政府23日发布报告,承认在伊战中曾向美军提供情报,但强调情报“十分有限”。报告说,德国情报部门只是向美军指明“平民设施和其他人道主义机构的位置,比如犹太人宗教场所等”,以免美军在行动中误伤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