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于3月1日开始首次南亚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3月1日开始其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南亚之行,但是目前白宫发言人仍拒绝透露布什是否会顺访仍处战乱中的阿富汗。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本月27日在回答媒体相关问题时称:“如果总统要去其他国家,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宣布。”

  布什这次出访的第一站是印度,然后再到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美国媒体推测,由于阿富汗境内“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余党仍然活跃,白宫方面可能是出于安全因素才对布什访阿问题不置可否。

  “9·11”事件后,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此后美军与反美武装之间仍不断发生战斗。目前美国在阿富汗有近两万驻军。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12月曾宣布,驻阿美军兵力将于今夏前减至1.6万人。

  美国务院一名前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事务分析家称,即使布什访问阿富汗,他的活动范围可能仅限于喀布尔附近美军重兵防卫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2003年3月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布什曾于当年11月27日突访巴格达。白宫事先对这一消息采取了空前严格的保密措施,只是在“空军一号”专机返航后才宣布消息。(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