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罗的海三国决定在立陶宛建设一座新的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00 国际在线

  新华社里加2月27日电(记者张国旺):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三个波罗的海国家的总理27日在立陶宛名城特拉凯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三国决定在立陶宛建设一座新核电站。

  声明说,这三个国家的电力公司将被邀请参与对该项目的投资和建设。声明同时强调,应当在今年内制定出波罗的海三国的能源战略。

  据悉,将在立陶宛建设的这座新核电站需要30亿欧元的资金。西方一些能源公司已表示愿意对此项目进行投资。

  立陶宛境内的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是由原苏联设计建造的,是波罗的海三国中唯一一座核电站。欧盟认为这座核电站的两个反应堆都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立陶宛将其关闭。

  2002年6月,立陶宛与欧盟在卢森堡就关闭该核电站一事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立陶宛应在2005年之前关闭核电站一号反应堆,2009年前关闭二号反应堆,欧盟则提供部分资金作为补偿。2004年12月31日,伊格纳利纳核电站一号反应堆被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