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俄南部禽流感疫情严重 数十万家禽病死或被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7日电 (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和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27日发布消息说,俄南部已有5个联邦实体出现了禽流感疫情,目前共有数十万只家禽病死或被扑杀。

  据介绍,疫情最严重的是里海沿岸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共有14个区和5个城市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其中2个区内的3家禽类加工厂共有约55万只鸡病死。

  在黑海沿岸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最近一天共有2万多只家禽死亡。目前该地区共有10.27万只家禽病死,其中9.8万只已被焚烧。兽医专家认为,家禽除可能死于禽流感外,还可能死于较罕见的“纽卡斯尔病”。

  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一农场不久前也有2000多只家禽因感染H5N1型

禽流感
病毒
死亡。该地区防疫部门27日发布消息说,目前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最近几天未出现家禽死亡。

  此外,阿迪格共和国一家农户的数只死亡家禽27日也被证实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卡尔梅克共和国也已有90多只家禽死于禽流感。

  另据报道,鉴于俄南部禽流感疫情的严重性,俄总统普京27日在召开政府会议时专门讨论了禽流感防治问题,并表示要成立专门的禽流感疫情总指挥部,由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负责协调俄各政府部门,共同应对本国的禽流感疫情。(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