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专家:金发女郎将在200年内绝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2 光明网

  

世卫专家:金发女郎将在200年内绝种

  金发女郎将在200年内绝种?

  金发女郎的魅力往往令许多现代男子心动。然而据研究者发现,“金发”基因其实最早起源于10000年前,当时的欧洲穴居人由于打猎伤亡,造成男性奇缺,一些原始女性为了
增加对男性的性吸引力,开始发生基因变异,进化成金发碧眼的美女。而由于现在金发女郎已经越来越少,科学家预言,金发美女将会在200年内绝种。

  10000年前北欧男性奇缺

  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直到10000年前,地球上的原始人一律都是黑头发和黑眼睛,北欧女子是在冰河时期快要结束时,才开始出现“金发碧眼”的特征的。科学家称,当时一些原始女性之所以发生“基因变异”,从众多黑发姐妹中脱颖而出,成为“金发女郎”,是因为她们为了和黑发姐妹们在争夺有限的男性资源时占据了上风。

  研究发现,当时在世界其他地方,黑发黑眼睛的人种依然占大多数。在北欧地方生活的人类为了生存,必须进行更多的狩猎活动,以便猎取到鹿、野牛和马等动物作为食物。由于这些狩猎活动通常由男性进行,很多男性都因此死亡,使北欧地区形成了男少女多的独特现象。

  竞争激烈导致基因变异

  由于男性缺少,“物以稀为贵”,女性们的性竞争就显得非常激烈。正是在那时,开始发生基因变异,一些女性的头发渐渐变浅,成为金黄色,她们对男性配偶更具有吸引力。当金发女郎和黑发男性发生性关系后,金发基因就一代代遗传下来,导致欧洲大陆的金发男女从此就越来越多。

  加拿大人类学家彼得·弗洛斯特说:“金发女郎的出现,是早期欧洲女性面临性选择压力的结果。面对很少的男性,原始女性必须进行竞争,才能获得潜在的丈夫。而金黄色头发可能会刺激大脑中的性吸引因素,原始男子面对许多黑发女子时,里面一个金发女子可能最会被他选出当配偶。”

  金发女郎拥有更高生育能力

  英国中兰开夏郡大学教授约翰·曼宁称,金发女郎之所以得到原始男性喜爱,还因为她们可能拥有更高的雌激素水平和更高的生育能力。曼宁说:“如果你在极端寒冷的气候和食物短缺状态下只能养活一个妻子,如果你不得不走很远的距离去打猎,那么你必须确保你娶来的女人拥有高生育能力,可以为你繁衍更多的后代。”

  最后的金发女2202年生于芬兰?

  直到现代,金发女郎对人们依然充满了吸引力,美国影星玛丽莲·梦露和法国影星碧姬·芭铎更成为了金发美女的象征。然而,科学家的一项研究称,地球上的金发基因也许将会在200年内彻底绝种,因为携带金发基因的人种已越来越少。世界卫生组织科学家预言,地球上最后一个金发女郎将可能在2202年出生于芬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