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成韩国男人认为外表有助于成功 美容花费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新网2月28日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年龄在20~30多岁之间的10名韩国男性中,8人认为“如果要成功,外表很重要”。但不满意自己外表的人高达56.2%。这表明,韩国男性像女性一样,重视外表的现象进一步加强。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AGB尼尔逊媒体研究中心与男性月刊《Men's Health》联手对年龄在25~37岁之间的500名韩国男性进行了“男性生活方式”调查。结果,80%的韩国
男性认为,“精心打理的身材和外表对成功有帮助。”为此,韩国男性每天平均花两个小时锻炼身材和护理脸部。而且为购买洗液、化妆水等美容用品,每月平均花2.9万韩元。他们每月平均使用4.3瓶美容用品和1.6瓶香水。调查显示,大多数男性(98%)都使用化妆水。但对自己的外表满意的人不到一半,只有43.8%。

  近来,男性重视和紧张外表的现象被称为“grooming”(打扮),成为一种潮流。男性杂志《Men's Health》和《Aena》17日在韩国创刊。可以说,“男性并非为了欣赏画报,而是为了收集美容、服装信息而购买杂志的时代已来临。”这些杂志一改像《花花公子》一样以性来吸引读者的风格,集中介绍了关于美容、服装、生活方式的内容。太平洋化妆品公司美容研究组去年发行的单行本《Men's Grooming》介绍了关于男性皮肤和毛发的知识,但6个月内共售出了5000本。而且在台湾、香港等东南亚地区翻译出版。

  国内男性化妆品市场每年以10~15%的速度增长,从2002年的2800亿韩元猛增至2005年的3400亿韩元。到今年将增至4000多亿韩元。具有清除痕迹的男性有色润肤霜品牌“拿着花的男人”自2002年后销量达到350万瓶。特别是,近3个月前年对比销量增长了30%。

  对男性越来越重视外表问题,高丽大学心理系教授成璎信说:“男性注重能力,女性注重外表的大男子主义社会的价值随着‘男女平等’被打破。就像女人打拳和驾驶卡车一样,男性追求知识能力和美丽的外表是自然的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