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拿破仑情书3月拍卖 充满痛苦责备妻子不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6年3月,一封最新发现的拿破仑情书将在莫斯科进行拍卖。这封情书是拿破仑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写给新婚妻子约瑟芬的,信中充满了对妻子强烈的爱意,也表达了对妻子不忠的深深痛苦。这一情书的起拍价为5万美元。

  据报道,这封情书写于1796年6月8日,是从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寄往法国巴黎的。当时,新婚不久的拿破仑离开法国,带军踏上远征意大利的征程。

  约瑟芬是拿破仑的第一任妻子,他们于1796年3月9日结婚,年轻的拿破仑对妻子一往情深。婚后不久,拿破仑前往意大利作战,在战场上,拿破仑每天抽出时间给约瑟芬写信,炽热的爱情像熊熊烈火一样在拿破仑心中燃烧。然而,拿破仑一次又一次陷入极度失望,他的热情和爱意没有得到任何回报———约瑟芬懒得给他回信。

  而且,拿破仑似乎感觉并听说了妻子“出轨”的消息,拿破仑写道:“我全身心地期待着幸福,但如今我却充满了痛苦。在我看来,你似乎已经做出决定,你也知道谁将来会代替我……我不想用背叛这样的字样,因为你从来没有爱过我。”

  拿破仑爱约瑟芬的一切,他写道:“包括你在我们举行婚礼前15天的出轨行为我都容忍了。”但他还是忍不住在信中再次批评约瑟芬:“而你,你心里爱我和牵挂我的时间竟然不到6个月,而我并不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拿破仑这样表达自己的痛苦:“一千把刀子正在撕裂我的心,请你不要再加深我的痛苦。再见,我的爱人,对我而言,你就是世上的一切。”

  据历史学家的考证,约瑟芬之所以对拿破仑如此冷淡,是因为她在拿破仑写这封信之前1个月就已经“红杏出墙”,和一个士兵有了婚外情。后来,拿破仑和约瑟芬的感情危机日益严重,最终于1809年离婚。

  ChinaFotoPress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